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宁波文学周开幕:积极打造文学甬军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林旻 陈华杰 王吉  2020年11月30日08:19
关键词:宁波文学周

原标题:积极打造文学甬军 提升文学综合水平 第八届宁波文学周开幕

11月28日上午,第八届宁波文学周正式揭幕,2020年《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第四届“於梨华青年文学奖”、第三届华语科幻文学征文大赛等三大奖项相继揭晓。

王小王的短篇小说《蒙面人》、马叙的散文《走在前面的人仿佛消失在去往远方的山路上》荣获2020年《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大奖,耿翔、庞羽、黄洪光、安琪、王棵5名作家的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因网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大火的宁波本土畅销书作家紫金陈夺得第四届“於梨华青年文学奖”大奖,夜森和樊中泳的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王棵凭借《心灵重镇》斩获“双料奖”——在获得储奖优秀作品奖的同时,也将本届科幻文学征文大赛金奖收入囊中。王陌书、夏立楠、捕马的猫的作品荣获银奖,米来、路魆、多啦a梦的梦、令狐竹、沉尘5名作家的作品获铜奖。科幻文学征文大赛的宁波五佳分别是王轲玮的《定制精英》、西维的《寻找城市》、梅瑜的《极光城的雪》、叶尔西木的《鞑靼人的沙漠》和周方军的《迷踪》。

据了解,今年的文学周首次将宁波市民读书节纳入了活动框架,旨在调动更多的市民尤其是文学爱好者参与其中。

近年来,宁波通过设立大奖、精品扶持、作品助推、新作研讨、召开专题论坛等一系列措施推介培育文学新人,扎扎实实推进文学提升工程,积极打造文学甬军,在小说、散文、诗歌等领域挖掘培育出了一批优质的作家群体。宁波文学周的成功举办切实提升了我市文学综合水平,在作家的培养、作品的推荐、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