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赶掐抅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维韦克·尚巴格  2020年11月27日08:56

 

《赶掐抅掐》

作者:[印度] 维韦克·尚巴格 著,张馨文 译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01

ISBN:9787532784783

定价:39.00元

编辑推荐

印度“契诃夫”维韦克·尚巴格经典作品

见证转型时期社会的文学杰作 被誉为近十年来最好的印度小说

《纽约时报》《卫报》年度图书,入围都柏林国际文学奖

赶掐勾掐,这曾是阿妮塔童年的秘密,是她对我的爱与信任;赶掐勾掐,也是理不清的家务事,乱了套的婚姻,是深陷其中无法逃脱的暗网。

内容简介

我在家里的公司挂着闲职,经常在班加罗尔的街角咖啡屋待着。那天,一切如常,我举起一杯水,杯子却莫名其妙在手中破裂。妻子阿妮塔还没从娘家回来,确切来说,恐怕再也不回来了。她还在生气吗?发生了什么意外?盯着从指尖流出的血,我回想起阿妮塔衣橱里的秘密、小爹阴沉的脸、餐桌旁关于谋杀的玩笑……我僵住了,试图理清思绪,但脑中一片空白,只有四个字不断闪现:赶掐勾掐。

赶掐勾掐,这曾是阿妮塔童年的秘密,是她对我的爱与信任;赶掐勾掐,也是理不清的家务事,乱了套的婚姻,是深陷其中无法逃脱的暗网。

在自创的文字漩涡里,印度作家尚巴格带领读者走进经济转型时期小人物的内心,穿梭于面对种种困境时的阴暗、迷惘与犹疑。作品以一家之事见社会之大观,主人公的家庭悲剧实则是当代印度社会新旧矛盾激化、道德信任危机重重的缩影。

作者简介

维韦克·尚巴格(Vivek Shanbhag),1962年出生于印度卡纳塔克邦,用卡纳达语写作。迄今已出版五部短篇小说集、三部中长篇小说、两部戏剧作品,被誉为“卡纳达语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他曾于2016年参加美国艾奥瓦大学的“国际写作计划”。

2013年,他的小说《赶掐勾掐》由斯里内斯·皮鲁(Srinath Perur)译成英文,在英美出版后大获好评,于2017年入选《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书,同年提名都柏林文学奖,并于2018年入围《洛杉矶时报》图书奖。尚巴格也因其幽默尖锐的风格被欧美评论界称作“印度当代契诃夫”。《赶掐勾掐》随即在世界各地被翻译出版。

张馨文,印度班加罗尔文化与社会研究中心、德里安贝德卡大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