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驻校开展研讨 东西谈“去哪儿找灵感”
来源:南宁晚报 | 李宗文  2020年11月27日09:40
关键词:驻校作家 东西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携多位作家和众多学者在珠海校区齐聚,“第二届京师南国文学论坛暨驻校作家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李洱、东西、艾伟三位出生于1966年的“新生代”代表性作家驻校开展学术研讨。

主办方认为,东西继承了上世纪80年代先锋文学的艺术创造实验,以戏剧性的、寓言的方式,书写当下的现实生活,以哲学的面目和惊人的深度广度,向人们揭示了这个世界的荒诞。他是“作家当中的艺术家”。活动期间,除了“先锋续航与现实沉潜:李洱、东西、艾伟珠海校区驻校仪式暨学术研讨会”的主活动,还举办了“去哪里找灵感:东西专场”等系列学术活动。

东西在专场学术活动中表示,作家要从生活中找灵感,从阅读与思考中找灵感。同时,文章本天成,妙手偶然得之,从偶然中找灵感。他举了《红与黑》《安娜·卡列尼娜》等名著的创作起点为例,结合自己的作品《没有语言的生活》《篡改的命》等讲述了创作灵感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