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六异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大可  2020年11月24日08:27

 

《六异录》

作者:朱大可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09-01

ISBN:9787521717921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由六部短篇小说精心构思编织而成。它以富有深度的神话/历史研究成果为基石,以人类感官“六触”——眼、耳、鼻、舌、身、意为框架,以奇诡的想象为动能,以独一无二的“朱语”为书写风格,戏剧性地描述了六种中国民间神秘行业——幻术、哭丧术、香术、验毒术、摸骨术和字造术,揭示出埋藏在中国传统文化深处的诸多谜团。全书熔历史、传奇、神话和现代想象于一炉,故事演绎神奇诡异,人物命运令人叹惋,书写语言富于诗意,为当代读者提供了全新的文学经验。

作者简介

朱大可,学者、文化批评家、神话学家和小说家,尤因“一剑封喉”的文化批评,在当代文化领域享有盛名。著有文化研究专著《流氓的盛宴》《孤独的大多数》等,神话研究专著《华夏上古神系》等,出版长篇小说《长生弈》和中篇小说系列《古事记》,以特立独行的书写风格,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被视为“当代神话小说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