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看未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霈妮  2020年11月23日19:16

一天疲惫下,一道美食也许会赶走你一身的疲劳。在热锅中滚滚的菜肴,会化作从钢琴中跳出来的音符,带来美妙与轻松。

市面上各种食物,快餐、中式美食、西餐……快餐便宜,味道也好,但却没有健康可言;中式美食吧,传统、美味,但做工复杂,程序多样,极为不便;最优雅的西餐含脂肪量大,易饱,不易消化那些热量……

有的人对食物“放手一搏”,便出现了“大胃王”这一称谓。不过只是狼吞虎咽,在体会不到美味的同时大口塞进胃里。每个人的胃容量都是有限的,无论所谓的“大胃王”。强行把食物塞进胃里,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巨大的。

也许在未来,人们会不断提升对食物美感的要求。那些“大胃王”会不断减少。渐渐地,“填的饱肚子的西餐”会在市面上常见。小小一碟,承载了食物之美与大量营养。菜肴的颜色会十分艳丽,但绝不是用色素染成。最自然的色彩吸引着人们的味蕾,会联想到名人油画上的令人惊叹的色调。口感愈加细腻,成为舌尖与味蕾的无尽呵护。入口,脑中便会浮出不同的精致;对潺潺小溪与滔滔江水的诠释,对天空那一抹余晖最细致的展示。

美食也许会越过艺术的范畴,厨师会把烹饪当作画的过程。对细节装点,对大体作改良,对热爱与营养把持到合适。对人们口味与食量的调查会成为习惯。人们不再依赖快餐,将全新的佳肴带到餐桌上,甚至工作中。精致而又方便携带的美味佳肴何尝不是上班族们的最佳选择。在外形、营养、热量、大小,几乎毫无瑕疵,美食的艺术会在未来社会上流行,对食物放手一搏的“大胃王”们也会像虚幻的泡沫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会惊觉的发现,享受美食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不经意间,身心会漂浮在菜香里,使人心神恍惚,一身疲倦不见踪迹,便觉得世间充满了无限美好。

未来,人们对美食有了全新的认识,世间便又增添了些许美好。

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一(6)班叶霈妮

学校老师名字: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