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民协沙画艺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20年11月23日08:32

11月3日,中国民协沙画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沙画界新文艺工作者齐聚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中国民协沙画艺术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团结国内外顶尖沙画艺术人才,推动沙画艺术的传播普及、理论研究、人才教育、行业标准制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努力在沙画艺术理论、艺术人才、艺术作品、艺术市场四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在接下来举办的中国民协沙画艺委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上,李琳、千墨、韩块块等十余位沙画界代表作《新时代新文艺组织发展路径探索》《少儿沙画教育的意义与未来》《沙画“表演”重要性》等主题发言。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邱运华指出,中国民协沙画艺委会的工作要注意导向、创作、规范三个要点: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坚持与时代同步同行;坚持精品创作,坚持学术研究;坚持规范化建设,坚持引领风尚。

当天,国内优秀沙画表演艺术家还为中国文联各部室人员、艺委会全体参会者带来了沙画艺术作品精品展演,现场观众被气韵生动、瞬息万变的沙画表演所深深吸引。据中国民协沙画艺委会主任滕爱民介绍,脱贫攻坚题材沙画舞台剧《黄河魂》已开始创作,届时人们将看到沙画艺术家在6米乘8米的巨大沙画台上扬沙作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