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退役女兵正年轻》:从来就没有后退的兵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1月20日08:59

连尚文学作家煜素的小说《退役女兵正年轻》,于2019年7月发表于连尚文学逐浪网,目前已完本,全文约46万字。该作品讲述了年轻退役女兵蓝珂,退伍不褪色,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不断提升自我,努力重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故事。

内容简介

蓝珂,武警退役,空有一身功夫,却无施展之地。没有高学历,没有技术,该怎么办?她有能力、有目标,有理想。

吃苦耐劳,稳扎稳打,是军人必备的品质。没有高学历,她决定参加自学考试;没有技术,她选择从底层做起。当然,一切也不是一帆风顺。她遇到了职场倾轧、同行相争、小人作梗……

蓝珂撩起袖子:从来没有后退的兵!

从退役之初的懵懂迷茫、与社会脱节,到在沿海城市创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蓝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倾尽全力向前拼搏。自助者,天助之。她这一坚持,众人纷纷相助,蓝珂用自己的智慧和坚定的内心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同时还收获了甜蜜的爱情,收获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他。

战友许箐:老大,你说过,等退役了,我们就来海城。

好!余生,我们就住在海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编辑推荐语

作品从退役武警所遇到的现实生存问题出发,用饱满的感情,跌宕起伏的情节,塑造了一位坚韧不拔,有目标、有理想、有能力的优秀退伍女兵形象。文中几位主要人物个性鲜明,矛盾冲突激烈但又符合逻辑,极易让读者产生共情。主人公蓝珂一开始的懵懂迷茫、与社会脱节,让读者担忧;后来,她一步步往前走,努力拼搏,遇到的误会和阻碍,让读者为之揪心,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优秀作品。

作者简介

煜素,连尚文学逐浪网签约作家,江苏省作协会员,南京市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南通市网络作协副主席,泰州市网络作协名誉主席。作品有定制游戏题材小说《红妆时代》,后以剧情总编辑身份参与制作游戏《大燕王妃》,投放市场之后颇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