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全民阅读惠”18日启动 以书“惠”友 打折增值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张恩杰  2020年11月19日08:13
关键词:全民阅读

11月18日下午,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北京”品牌周暨“全民阅读惠”大型推广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开启。活动会聚60余位名家推荐300余本书的书单,联合40余家图书平台、书店,设置专柜、专区,推出专属优惠购书活动,并策划名家访谈、读书会、新书发布、直播带货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打造一场书香四溢、惠享文化的全民阅读盛宴。

张定宇陶勇推荐书单

据了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汲取了60余位各届名人名家的智慧力量,将他们的私藏好书向全民推荐,并在本次大型直播活动现场公布了名家书单。书单涵盖诗歌、小说、纪实文学、传记、杂文、哲学、艺术、儿童读物等多种文学形式。

经过多方甄别优选,最终将近300本图书汇集成“攀登者、授业者、思考者、织梦者、追光者、传香者”六大品类的名家书单。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这60余位名人名家里,有两位是2020年的新闻热点人物,即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抗疫战士、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他推荐的书单是:钱锺书著的《围城》、杨绛先生创作的《写在人生边上》《将饮茶》《洗澡》等五部著作;另一位是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陶勇,他推荐的书单是《活出生命的意义》(弗兰克尔著)、《牛棚杂忆》(季羡林著)以及他本人创作的《目光》。

优惠叠加尽享折上折

本届“全民阅读惠”大型推广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依托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平台号召力和名家书单的优质内容池,联合线下实体书店、线上图书交易平台、电子阅读平台、知识付费平台四大读书渠道,为市民文化生活带来更多精神养分。

本次“书香北京”主题周还将联合京东App,推出全周和全天候24小时网络直播行动,包括中华书局古籍专场、中信出版社童书专场、人民邮电出版社摄影书籍专场,以及外研社、小众书坊等共计15场直播,由京东图书频道全程支持。

另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大实体书店,活动期间将设置“全民阅读惠”展销专区,对名家书单上推荐的部分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与优惠销售。同时,网上交易平台购买书单上的书目也可以获得相应的折扣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商家的优惠活动还可与文惠券叠加使用,让读者尽享折上折优惠。包括:中关村图书大厦将在双十二期间推出店内重点图书品类8.5折优惠;南锣书店将通过微信公众号限量发放不等优惠面额的通用券和书香券等。

系列活动

北京图书大厦:新书签售活动多多

活动期间,北京图书大厦将设立“全民阅读惠”图书专区,购书享受8.5折优惠。此外,还将陆续开展makex机器人挑战赛-北京城市选拔赛、科学队长实验课等互动体验活动;《葱茏十年》作者分享暨签售活动、《好玩的生物学》和《故宫传》新书发布及主题讲座等文化活动;图书文化市集、文化节等亲子主题活动。

京东图书:多场直播荐书带货

联合“全民阅读惠”配置活动页面专区,并将作为“书香北京”主题周的直播主场,于11月18日至11月25日打造多场好书推荐与带货直播活动, 25日当天更将推出24小时“全民阅读惠”不间断直播。直播活动中将邀请名人名家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家进行促销活动推介和图书带货。活动期间,京东图书超多好书将享受满100减50的优惠。

中信出版集团:满100元赠送咖啡

CAFE KING是由中信出版集团与正大集团联合打造的咖啡文化空间,将当代艺术设计、咖啡休闲与阅读分享相互融合,兼顾不同人群的需求,营造新生活方式载体。活动期间,店中将设置名家书单专区,凡到店购买图书满100元即可获赠美式/拿铁12oz一杯。

三联韬奋书店:全店购书享8.5折

24小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在不眠灯光中陪护守夜读者前行。本次活动正值三联韬奋书店24周年店庆,全店购书将享8.5折优惠,部分合作出版社图书更有5折到6.9折不等优惠,此外还有抽奖、购物好礼等众多惊喜。

北京外研书店:原版图书特卖1-3折

北京外研书店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旗下品牌书店,是集精品图书、咖啡、文创等于一体的新型书店。活动期间,书店将推出原版图书特卖会(1-3折)、经典主题儿童读物(7折)、汉译世界学术名著(7折)优惠活动,同时其他各项图书、文创产品也将有相应的折扣。

中国书店:满500元9折,满1000元8.5折

中国书店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营古旧书店,经营图书品种以新印古籍、文史艺术为主。活动期间,中国书店购买新书将享受满500元9折、满1000元8.5折优惠。

同时,11月下旬还将在前门东大街店开展“国学文化课”和“螺丝钉博物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