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变异》

来源: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何涛  2020年11月13日19:27

作者:何涛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ISBN:978-7-5594-4354-0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站在人性的制高点,是改变基因成为统治人类的强者,还是固守住人类的延续和文明。当我们有了改变基因的能力,可以决定人类的未来吗。

端木重甲在一次追踪逃犯的过程中,遭遇神秘女子袭击,险些丧命,他怀疑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圈套,目的就是要杀死他,但又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人要置他于死地。

星球安全理事局探员龙心兰告诉重甲世界各地陆续发生不明病毒导致的死亡及失踪事件,并推测三禾美智子和欧文博士(《进化》Boss)尚在人间,而目睹两人丧命的重甲半信半疑。

两人展开调查,神秘人再度出现,袭击龙心兰和端木重甲,重甲受伤;他们怀疑来袭的神秘人不是正常人类,至少接受过基因强化。各种线索,让他们怀疑神秘人就是三禾美智子,可人死怎么复生。

克隆人的肆虐、超级战斗力的威胁、基因病毒的吞噬、世界性的恐慌……重甲和龙心兰亲眼目睹了这场基因变异的浩劫,内心的担忧和拯救人类的担子愈加沉重。

可基因病毒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人类是否会就此灭绝,又该如何阻止这个疯狂的计划。

作者简介:

何涛,

2014年开始从事科幻文学创作。

在《科幻世界》、《科幻立方》、《科幻画报》、《课堂内外》等杂志及“蝌蚪五线谱”、“科幻星云网”等网络平台上发表过作品。

曾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晨星科幻文学奖、未来全链接超短篇科幻大赛、三体宇宙征文大赛、中国工业文学大赛及光年奖等10多个科幻界奖项。

已出版长篇科幻小说《人机战争》三部曲。

全新力作《进化》《变异》。

作品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祸从天降

第二章 猎手归来

第三章 神秘女子

第四章 久别重逢

第五章 基因病毒

第六章 重任在肩

第七章 线索中断

第八章 隐形刺客

第九章 隐身程序

第十章 网络寻踪

第十一章 外星后裔

第十二章 神灵之子

第十三章 金发美人

第十四章 冰海匿踪

第十五章 乔装入侵

第十六章 基因强化

第十七章 杀手再现

第十八章 疾速追杀

第十九章 克隆重生

第二十章 秘密会面

第二十一章 自杀疑云

第二十二章 亚种病毒

第二十三章 网络直播

第二十四章 消息泄露

第二十五章 无人生还

第二十六章 途中遇袭

第二十七章 力抗强敌

第二十八章 极度恐慌

第二十九章 智力受损

第三十章 开战之前

第三十一章 落入圈套

第三十二章 感染病毒

第三十三章 大难不死

第三十四章 基因突变

第三十五章 超级战士

第三十六章 易容入侵

第三十七章 调虎离山

第三十八章 再次交锋

第三十九章 众矢之的

第四十章 藏身之所

第四十一章 废墟深处

第四十二章 地下决战

第四十三章 不是结局

终章 [1]

试读章节:

序章:

女人睁开了双眼。

一个口罩严严实实地覆在脸上,眼前绿波荡漾。透过水波,只能隐约看到上方有一面高分子防护罩,她似乎身处某种密封舱之中。

几秒种后,防护罩无声滑开。红光闪烁,刻板呆滞的电子声刺透水波,在女人耳边重重回荡,“一号备用躯体激活成功,血压正常,呼吸正常,心率正常,准备排空营养液。”

淡绿色的液面迅速下降,视野由朦胧变的清晰,女人从茧型密封舱内坐起了身体。

女人低下头看了看,她身上光溜溜地,未着寸缕。口罩被抽离,鼻腔中隐约残留着一丝丝辛辣,女人深吸一口气,随即伏在舱边咳嗽起来。

这是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会在这里?女人擦去唇边挂下的一缕黏液,心中疑惑不定。她最后的记忆是一场酒会,觥筹交错,一位年轻的意大利人略带拘谨地和她搭讪,但一时想不起别的什么。

女人抬起头望向四周。天花板上的红光并不亮,望出去略显朦胧,但能看清这个房间并不算太大,布置简洁,与记忆中的实验室很像。

房间里共有十个茧型舱,浅灰色,分为两列,她所在的茧型舱只是其中之一。女人留意到,除了她身下的茧型舱外,对面也有一个茧型舱已经打开,但里面空荡荡的,看不到人影。

女人侧身跨出茧型舱,小心翼翼地向前迈出一步。地板很凉,让她的后背也泛起了一股寒意。女人原地站了一会,犹豫着走向附近的茧型舱,低头看去。

透过防护罩,她看到一个女子在淡绿色的营养液中闭目沉睡。拖着氧气管的口罩遮住了女子的大半张脸孔,只能看得出沉睡中的女子是一位身材惹火的金发美人。

一缕湿漉漉的金发从颊边垂落,遮住了视线,女人随手拨开发丝,然后微微一愣。奇怪!她记得自己的头发黑得发亮,怎么变成了金黄色?

女人凑近防护罩。光洁的高分子防护罩上映出了一张脸孔,高鼻梁,深眼窝,薄嘴唇,瞳孔似乎是蓝色,如同阳光下的海水。

那不是她自己的脸!女人后退一步,倒抽了一口凉气。

女人僵立片刻,又走向第三个茧型舱。里面仍是那位金发美人,第四个,第五个,每一个茧型舱里都是同一位女子。

这他妈到底是什么状况?心跳在不断加速,似乎随时都会从口腔中跳出来。女人攥紧双拳,勉强压下了一声即将夺喉而出的尖叫。

“感觉怎样?亲爱的。”一个温和又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女人愣住了。股股暖流从胸腔涌向四肢,急速飙升的肾上腺素又渐渐回复正常,女人紧绷的身体缓缓放松。

女人记得这个声音,那是她平生唯一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