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连金普新区“小十月”少年文学基地成立
来源:大连日报 | 郑鸿  2020年11月13日08:52
关键词:小十月

11月11日,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和《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领导,共同为金普新区“小十月”少年文学基地成立揭牌。该基地由大连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与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联合成立,今后将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写作活动,打造大连地区青少年阅读写作的精品平台。

基地揭牌成立后,将发挥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的专业能力,在金普新区多所中小学校设立“小十月”文学社,形成《十月少年文学》读者群,组织开展“十月少年新年新诗会”、“小十月”研学旅行、“小十月小荷之声”朗诵大赛、“小十月”青少年写作训练营等活动,增强阅读写作的实践性,扩大阅读写作的外延,并将举办年度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评选活动,获奖作品择优在《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和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大连开放先导区》刊登。

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创刊于2016年10月,是文学期刊《十月》的少年版。该杂志倡导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和反映,被称为国内少年儿童文学创作和出版领域的“旗帜”。

在“小十月”少年文学基地揭牌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为“我和未来有个约定”金普新区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者颁奖。此次大赛与“小十月”少年文学基地筹建工作同时启动,由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共同举办。活动历时3个多月,全区共有67所中小学校参加,参赛作品2427篇。经过本地初评和杂志社专家终评,共评出获奖作品1188篇,其中特等奖7篇、一等奖85篇、二等奖228篇、三等奖391篇、优秀奖477篇,18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49所学校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