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五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1月13日09:52
关键词:抗美援朝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参战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对于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树立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珍爱和平、关爱功臣的良好风尚,彰显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重要意义。

召明(中)

李国文

顾瑾

冼宁

中国作协召明同志在中国人民志愿军67军文工团工作,1951年6月赴朝鲜工作,期间获得三等功一次,并于1952年10月在朝鲜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国文同志在中国志愿军铁路运输军管总局工作,1952年冬天赴朝鲜开展慰问演出;金哲同志在中国人民志愿军27军工作,先从事翻译工作,后在文工团从事编导工作。冼宁同志在中国志愿军坦克一师政治处工作,1950年赴朝鲜开展工作,期间获得两次军功章。顾瑾同志在华北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工作,于1953年赴朝鲜慰问演出。以上5名同志获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章。中国作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了纪念章的颁发工作,把党中央的关心厚爱送达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把中国作协党组问候送达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

在慰问走访活动中,老同志们收到象征国家荣誉的纪念章时非常激动,拿出了珍藏的军功章和历次颁发的纪念章,回忆讲述了在出国作战时期的难忘故事。感叹祖国7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党的关心和关怀,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国文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干部工作通讯》已设立专栏刊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老同志的事迹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