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在深渊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默音  2020年11月11日08:56

 

《星在深渊中》

作者:默音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44781343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2016年秋冬之际,上海丰年小区一单身女子住户意外死亡。第一发现者是死者好友——失语症患者杨其星。事件发生后,与死者密切相关的人们对于凶手各有推测。在警察的调查中,在日常对死者的回忆中,这些人的过往也悉数展开。丧失语言能力的不仅仅是失语症患者,也有曾落入深渊中的我们。

这是一个关于失语症的故事,也是一个如何与糟糕的过去和解的故事。在热闹非凡的街巷,谁也无法猜测看似平静的面孔下藏着什么样的过往。偌大的城市里藏着无数的秘密。这是书中的人生,也是我们熟悉的日常。

作者简介

默音,1980年生于云南,少时迁居上海。十六岁于《科幻世界》发表第一篇小说,并开始自学日语。中专毕业后从事过多份工作,2007年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就读日本文学专业。担任出版编辑若干年,现为自由写作者。

已出版小说《月光花》《人字旁》《姨婆的春夏秋冬》《甲马》。译有《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摩登时代》《赤朽叶家的传说》《家守绮谭》《雪的练习生》《京都的正常体温》》等多部日本小说和非虚构作品。闲时于报刊撰写日本风土美食相关文章,主持“默音吃酒去”公众号。

目 录

引子 2008年8月

1.她的消失 2016年10月

2.生姜司康

3.焦糖布丁

4.旧友

5.散落的珠串

6.Biscotti

7.男友

8.老师

9.桃的逃脱

10.爱吃甜食的男人

11.立冬 I 2016年11月7日

12.立冬 II

13.肉桂胡萝卜蛋糕

14.本日店休 I

15.本日店休 II

16.酒香提子磅蛋糕

尾声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