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举办影视主创人才培训班
来源:文艺报 | 河 闻  2020年11月11日08:28

由河北省文联资助,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主办的“河北省影视主创人才培训班”10月26日至29日在北戴河艺术部落举办。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文化、影视纵横谈》专题讲座。仲呈祥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纵论哲学、历史、文化,畅谈美学美育,结合古今中外文艺实践、作家作品,针对新时代影视创作实际,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文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论述为遵循,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以文化人、以艺养心”,“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牢记初心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纪录片编导张军锋结合自己20余年创作实践,拍摄多部文献纪录片、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百年梦想的光辉历程,作了《关于纪录片创作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

国家一级编剧马继红结合自己15岁从军,从“马护士”到“马干事”、再到“飞天奖”“金鹰奖”“最佳编剧”的艺术人生历程,以《我想表达这个时代》为总题,从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历程。

三位专家精彩生动的讲座受到55名学员和全体与会人员的欢迎和热评。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讲政治、有高度;讲哲学、有深度;讲历史、有广度;讲影视艺术、有温度;讲为时代画像、有硬度。对完成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影视创作提供了可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