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简短的婚姻故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努克·阿鲁德普拉加桑  2020年11月10日08:28

 

《简短的婚姻故事》

作者:(斯里兰卡)阿努克·阿鲁德普拉加桑 著,吴亚敏 译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59830982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斯里兰卡内战爆发,大量泰米尔人背井离乡,被迫往东北部海岸迁移。年轻的迪内希便是其中一员,在不断逃难的过程中,他失去了全部家当和亲人,孤身躲在营地附近的丛林里。每晚如期而至的炮火和哀号,随处可见的被炮弹击碎的身体,使迪内希和营地里的其他人一样出离了悲哀,渐渐对周遭的惨况感到麻木。直至一天,有人提出希望把女儿嫁给迪内希,那人认为婚姻会给战争中的男女双方提供庇护——男人被征召入伍的可能降低,女人在战乱中有一个依靠。在死亡阴影的笼罩下,两个陌生的年轻人选择接纳彼此,而迪内希的感觉和记忆也因此被唤醒。这场突如其来的婚姻会是支撑迪内希活下去的希望吗,抑或是对早已一无所有的他更为彻底的毁灭?

作者简介

阿努克·阿鲁德普拉加桑(Anuk Arudpragasam),斯里兰卡青年作家,泰米尔族,18岁赴美国求学,目前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哲学博士学位。2016年,在美国出版第一部英文长篇小说《简短的婚姻故事》。

吴亚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学士,厦门大学历史学硕士。主要译著有《汉字史话》《人虎》《萨申卡》《床的人类史》《格尔尼卡》等。

媒体评论

阿鲁德普拉加桑细致而精准地传递出关于战争深沉的内心写照,以及面对持续的恐惧,语言和记忆如何快速地消失。

——《柯克斯书评》(Kirkus)

在那些精准的长句中,27岁的斯里兰卡作者揭示了战争中日常习惯与身体的重要性,以及令人难以想象的苦难。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简短的婚姻故事》舍弃一段感情中所有的舒适不谈,转而讲述两个人之间更重要的东西。

——《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

《简短的婚姻故事》对战争和绝望中的生活有着沉浸式的描写,这本书绝对会让你感动。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