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1月7日,在首图巡礼世界文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1月06日16:51

11月7日,由首都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联合主办的“世界文明巡礼”系列讲座将在首都图书馆正式开讲。

据了解,“世界文明巡礼”系列讲座邀请到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徐世澄,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刘显忠,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张健雄,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建。四位专家将带领大众读者一起领略既具传统神韵又充满生命力的现代拉美文化,巡行俄罗斯崛起之路,饱览芳香浓郁的郁金香王国荷兰,溯源印度历史轮廓与文化发展脉络。

首场讲座《俄罗斯崛起之路》于11月7日下午14时在“首图讲坛•云课堂”直播间开播,主讲嘉宾刘显忠先生将为读者回顾超级大国俄罗斯的崛起之路,解密俄罗斯缘何能打败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战胜猖狂的希特勒,并由单一的俄罗斯民族国家转为拥有一百多个民族的超级大国俄罗斯的曲折历程。讲座还将在哔哩哔哩、新浪微博、快手、西瓜视频的“首都图书馆”官方账号进行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