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家开展“书香阳城 梦回霍山”文化采风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 | 王彦军  2020年11月04日11:12

10月29日,由山西文学院和阳城县委宣传部举办的“书香阳城 梦回霍山”文化采风活动在晋城市阳城县霍山小镇开展,近30位来自太原的作家就当地的商汤文化、忠孝文化、霍山文化和古堡文化等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和挖掘。

阳城县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这里是盘古开天、女娲抟土、女娲补天和愚公移山等上古神话的发源地。这里还是尧王选贤、商汤、穆王东巡等历史传说发生地。自隋朝科举以来,这里还出过123位进士、2位宰相。阳城古堡古村数量多、规模大,时代序列相对完整,总数量达1040处,山西阳城与陕西韩城,安徽桐城并列齐名。

作家们深入到阳城县的西河乡王曲村、郭河村和霍山小镇和润城镇的砥洎城,在3天的时间内,他们通过“游阳城、看霍山、读历史、品文化”来了解阳城,通过和当地文化人、群众的交流、座谈等来认识阳城,从而提高他们对阳城厚重历史和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