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陈文  2020年11月04日08:06

图为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 陈文 摄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3日在市民中心正式启动。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李小甘、著名作家刘震云等出席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扶志扶智”图书捐赠仪式。

当日,本届深圳读书月的特别策划——“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特区40年历程回顾展同时在市民中心正式开展。其中展出实物清单,包括第七届全国书市门票,首届深圳书展的门票、纪念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证书,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牌匾,以及历届深圳读书月logo徽章等。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一节点上,回顾展以阅读作为线索,重温了40年来深圳打造“爱阅之城”的历史足迹,并且面向市民征集温暖难忘的阅读记忆,带领市民读者走进一个个动人的阅读故事,直观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温度。近年来,深圳人每天早上排队进图书馆的场景屡屡登上热搜,是深圳人热爱阅读的有力印证。

此次展览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