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中国科幻大会呈现一场“科幻视觉盛宴” 
来源:新华网 | 阳娜 张漫子 张骁  2020年11月02日08:13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科幻大会11月1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开幕。此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以专题论坛、“科幻之夜”、科幻cosplay、科幻艺术展览、国内外科幻影片展映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给公众带来一场声色不停的科幻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大会主题为“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7个专题论坛、8项涉会活动以及3项展览展示。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如科幻主题演讲、科幻电影产业发展论坛等接受线下预约,同步在线直播。多位来自国内的科幻创作、科幻影视领域重要专家和来自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科幻界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大会。

本届科幻大会的专题论坛以中国科幻电影发展与科技创新为核心,涉及科幻产业链中的多个环节。其中,讨论脑机接口、AI技术研发助推科幻产业发展的“科幻+科技创新”专题论坛,探讨科幻电影未来路径的科幻电影产业发展论坛以及北京科幻产业集聚发展专题论坛等都“干货满满”。

不仅如此,大会上还有声色不停的科幻视觉盛宴,令人目不暇接。“科幻之夜”带来精彩纷呈、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大秀和前沿的运动捕捉和舞台追踪技术展示,通过沉浸式展陈搭建及交互体验,营造身临其境的科幻氛围。

科幻主题演讲、国内外科幻影片展映等主题活动,“平行宇宙”科幻主题展览、科幻艺术展示等专题展览,多维度、多层次展现科幻魅力。科技创新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产业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和科幻产业IP及有关体验场景,让参观者体验未来“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