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耕黄河文化 厚植青海故事” 第十一届青海文学周开幕
来源:“青海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1月02日08:24

10月31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深耕黄河文化 厚植青海故事”第十一届青海文学周在西宁开幕。

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文学周开幕式。青海省作协顾问祁建青,省作协副主席马海轶、李成虎、龙仁青、刘晓林、郭建强、曹有云、王绍玉,省作协八届委员、基层作协主席代表等约60人参加开幕式。

每年一届的青海文学周已走过了十多年的时光,成为展示青海省文学工作成果、加强全省作家及文学期刊交流、促进中青年作家不断成长的重要平台。本届青海文学周以“深耕黄河文化 厚植青海故事”为主题,将举行省作协八届三次委员会、基层作协主席联席会议暨基层作协负责人培训班、黄河文化视野下的文学书写——青海文学创作会议、新时代青海网络文学回顾与展望暨青海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工作会议、青海省中青年作家暨《青海湖》重点作者读书班、2020“中国一日﹒美好小康——中国作家在行动”等一系列文学活动,旨在立足青海文学实际,夯实创作基础、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探讨黄河文化视野下的青海文学书写,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青海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凝聚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