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高凯  2020年11月02日08:13

10月31日,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暨“走进京西文化感受文学力量”文艺汇演在北京市门头沟影剧院举行。

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于10月14日至10月31日举办,以“文学的力量”为主题,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彰显文学“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

本届文学月策划推出了“核心活动”“国际交流”“大众活动”“文学+”“少儿文学”“网络文学”六大板块共12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活动。

面对疫情常态化的新挑战,本届文学月积极创新活动模式和强化传播?段,广泛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活动方式,打破文学与其他文化艺术领域的界限,打破文学与公众之间的隔膜,利用网络直播、线上会议、短视频、云上观览,创新活动形态、扩大活动声量,让更多作家、学者、文学爱好者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相会在“文学的北京”。

据不完全统计,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期间,优秀文学作品限免阅读活动覆盖人群达3000万,全网总阅读量4.17亿次。

闭幕活动现场,颁发了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优秀组织奖”“最受欢迎活动”“特别支持单位”“特别支持媒体”等奖项。

作为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核心活动之一,“走进京西文化感受文学力量”文艺汇演于当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