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年度Astra国际绘本故事大赛喊你报名
来源:羊城晚报 | 何晶  2020年10月30日11:12

近日,2021年度Astra国际绘本故事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启报名,至2021年4月30日截止收稿。

据介绍,Astra国际绘本故事大赛是专为儿童绘本作者设立的国际比赛,面向全世界所有已经或尚未出版过作品的写作者,旨在发现优秀原创作者,鼓励儿童绘本创作,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出版合作。

该活动是由新经典国际童书集团策划,联合美国Astra Publish-ing House、欧洲知名童书出版公司minedition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赛事聚焦于绘本故事创作,欢迎全球范围内创作者踊跃参加。

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为3-8岁孩子创作的绘本文本,接受中文、英文、德文、法文和西班牙文五种语言的投稿。参赛者可于2020年10月22日至2021年4月30日通过大赛网站投稿(http://www.readinglife.com/writingcontest),大赛结果将于2021年10月底出炉。

大赛评委会由各语种专业评委组成,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儿童文学研究专家伦纳德·S.马库斯担任,评委包括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畅销绘本《点》《味儿》作者彼得·H.雷诺兹,巴西青少年文学研究者多罗莱斯·普拉德斯,他曾任国际安徒生奖、博洛尼亚书展童书奖评委,还有法国国家图书馆儿童文学中心国际部前负责人纳塔莉·博,德国儿童及青少年文学院主席克劳迪娅·玛丽亚·佩歇尔。

七位专家评委将从来自全球的众多参赛稿件中评选出1个金奖、3个银奖、20个入围奖,给予丰厚的奖金,且获奖作品有机会由主办方以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