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给孩子的电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戴锦华  2020年10月28日08:46

 

《给孩子的电影》

作者:戴锦华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21719031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电影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学者戴锦华说:“看50部精选的电影,如果尚不足改变你的人生,也一定会充分富足你的生命。”

应北岛之邀,戴锦华老师和她的团队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50部经典电影详细解读,串联百年电影时光,精心编选《给孩子的电影》。这是一份成长中不可错过的经典片单,一份大师的电影解读,一份如何欣赏电影、读懂电影的学习地图。窥破自己、洞察生命、理解社会、拥抱人生,优秀的电影会是一笔精神财富,它无法变现,但一经拥有,永难剥夺,让电影做孩子心灵和视野的启蒙者和拓荒人。

作者简介

戴锦华,1959年生于北京。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从事大众传媒、电影与性别研究。曾获北京市社科研究优秀奖。曾在亚洲、欧洲、北美、南美、非洲、澳洲数十个个国家和地区讲学和访问。专著10余部。专著与论文,被译为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俄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出版。

目 录

序:戴锦华 /1

极简电影史 /7

电影鉴赏50 部 /29

补充推荐片单(50 部)

作者简介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