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览开幕
来源:潮州日报 | 袁晓金  2020年10月27日08:44

近日,由广州鲁迅纪念馆、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览在潮州市博物馆开幕。副市长李克俭参加开幕式,并启动展览开幕水晶球。

本次展览通过近100件珍贵文物文献展品和200多幅历史照片,梳理和回顾了广东左翼文学的发展历史,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广东近现代革命文学发展的概貌,生动地呈现了广东左翼文学对整个中国现代文学发展的地位。展览不仅呈现出广东左翼文学的瑰宝,同时也扩大了观众对广东红色文化的认知。

李克俭在致辞中指出,要积极吸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加强各地文化交流,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更好推动潮州市文化强市的建设。

广州鲁迅纪念馆馆长吴武林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缔结姐妹馆签约协议的相关内容,加强与“左翼文化运动潮州英杰”系列纪念馆的深度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潮州“左联”红色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