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南平顶山作家网上线并举行文学名家讲座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7日08:38

10月24日,由平顶山市文联、市作协主办的平顶山作家网上线暨文学名家讲座活动在平顶山日报社举行,河南本土作家李佩甫、乔叶出席仪式并与该市百余名作家、文学爱好者分享了创作经验。

乔叶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更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而文学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平顶山作家网利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快捷、最方便的信息渠道,乘着文化、文学“豫军”的崛起势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积极反映民心和民生,充分运用好网络平台,促进文学创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平顶山市文联、市作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一届市作协投入工作后,市作家创作热情高涨。目前平顶山市的中国作协会员已达14名。仅今年上半年,全市作家就创作并发表文学作品300余篇(首)。上线后的平顶山作家网将坚持传递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充分发挥文学润物无声的穿透力,努力成长为平顶山文学交流的平台、连接平顶山与外界的窗口和展现平顶山文学魅力的舞台。

上线仪式结束后,67岁的李佩甫以“长篇小说的谋篇和开局”为题,从社会大视角、个人小视角的角度,对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以及国外诺奖作家的作品做了解析,同时与在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乔叶围绕文学的价值、新闻和小说的区别、优秀小说的特质等方面,结合国内外文学名家的创作经验娓娓道来。

据悉,平顶山市作协微信公众号“平顶山作家”同时上线。(平顶山市作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