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2019年度)上榜作品推介语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10月26日09:05

最佳网剧改编:《庆余年》

原著:猫腻

推介语:改编巧妙,表演扎实,制作精良,网剧《庆余年》很好地呈现了原著精彩的故事和鲜明的角色性格,将网剧拍出了电影的质感,提升了原著的IP价值,代表了当前网剧创作的水准和成就。

最佳动画改编:《全职高手番外之巅峰荣耀》

原著:蝴蝶蓝

介语:电竞的世界不只有玩乐和沉迷,更有拼搏和热血。动画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激情叙述电竞战队勇夺冠军的经历,表现了热血少年为爱拼搏的竞技精神,展现了游戏文化独特魅力,为国产动画拓展了表现空间。

最佳电视剧改编:《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原著:关心则乱

推介语:细节决定成败。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融入北宋风情,以精致细节表现女性在时代局限中的奋斗传奇,长时间高居收视率榜首,堪称网络小说电视剧改编的经典。

最佳游戏改编:《斗罗大陆》

原著:唐家三少

推介语:IP运营,内容为王。改编自著名网络小说《斗罗大陆》的同名H5游戏,延续宏大设定,情节多变,角色丰富,充满正能量,为以内容为核心的多版权运营树立了典范。

最佳漫画改编:《藏海花》

原著:南派三叔

脚本改编:鱼蛋kid

绘制:巴布

推介语:改编优秀,画风清奇。漫画《藏海花》以迥异于寻常国漫的藏地风格完成对原著的再创造,想象力丰富,富有创意,具有强大视觉冲击力,是国产漫画不可多得的佳作。

最佳电影改编:《诛仙》

原著:萧鼎

推介语:将玄幻世界具化为视听盛宴,电影《诛仙》还原原著设定,情节发展紧凑,角色刻画圆熟,富有视觉张力,是幻想类网络文学改编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