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伊恩麦克尤恩新作《我这样的机器》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3日09:25

原标题:小说《我这样的机器》引进出版 讲述哪些内容?

近日,作家伊恩麦克尤恩新作《我这样的机器》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科幻作家韩松、谷第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分享了对科幻小说创作、人工智能等问题的看法。

据出版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我这样的机器》是英国作家伊恩·麦克尤恩2019年再度突破个人写作的舒适领域、涉足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创作的一部具有浓厚科幻色彩的小说,也回答了他本人对未来人工智能的看法和期待。

针对该书中提到的一些技术知识,韩松觉得,这个小说的真实感就在这个地方,在一个技术时代,主流小说家应该关注技术对于生活的影响,即使是文科也好,都得关注这个最新的现实。

本次新书发布会现场。出版社供图

谷第则表示,从自己读科幻和写科幻的经历来讲,“所有的科幻小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讨论的可能不是技术本身,而是技术与人之间的关系。”

据悉,《我这样的机器》已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