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粤港澳大湾区作家感受文学与工业的共生
来源:央广网 |  傅晓勤 刘付云  2020年10月23日08:58
关键词:粤港澳大湾区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作家深入企业 感受文学与工业的共生

日前,由广东散文诗学会组织的粤港澳大湾区作家共近20人深入生活,走进企业开展文学采风,弘扬企业家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助推企业文化建设。当天下午,“寻色百特 百变中寻找本色”百特陶瓷·粤港澳大湾区作家名流共话瓷砖美学文化之旅在佛山举行,畅谈文学与“陶”文化的共生与艺术结合点。

粤港澳大湾区作家一行深入企业一线,感受企业发展新风貌。广东散文诗学会副会长、《陶瓷世界》报社社长冷先桥说:“佛山是世界陶都,素有‘世界陶瓷看中国,中国陶瓷看佛山’的美誉。今天,粤港澳大湾区作家名流一行走进佛山,通‘寻色百特’之旅,来认识和探寻佛山陶瓷,中国陶瓷乃是世界陶瓷的美学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采风活动是广东散文诗学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关注扶持优秀青年作家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工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在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工业与文学如何交织融合出强大的活力。以深入一线、扎根生活为切入点,集中推出一批优秀作家和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文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