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双城记:青年道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0月22日08:15

 

《文学双城记:青年道路》

作者:何平 金理 主编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59450173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文学双城记:青年道路》是对连续三届“双城文学交流工作坊”的整合与记录,关注当下青年的写作生态,呈现青年写作新特质。工作坊由评论家何平和金理共同策划,以上海和南京的文学批评家为主体,邀请国内活跃的艺术家、诗人、小说家和出版人,每年就一个话题进行对话和交流,旨在为两地青年批评家构建常态的文学交流平台。

除记录“双城文学交流工作坊”三期文学对谈,书中还选录张怡微、王占黑、王苏辛、大头马、三三、黎幺等青年作家的代表作品,如《蕉鹿记》《水果与他乡》《异乡人》等,直击当下青年作家的写作状态,是一部考察当下年轻人写作的可靠资料。

作者简介

何平,江苏海安人,评论家。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南京市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负责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当代作家省级研究基地的日常工作。

金理,生于上海,文学博士,现任教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兼任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为20世纪中国文学史与当代文学批评。

目 录

写在前面 1

青年写作和文学的冒犯 5

被观看和展示的城市 67

世界文学和青年写作 95

陈志炜-水果与他乡 183

大头马-阿姆斯特丹嫖妓指南 209

黎幺-柒拾贰 271

三三-百合学家 289

周恺-梦之书 307

王昊然-异乡人 321

张怡微-蕉鹿记 389

王占黑-麻将的故事 401

朱婧-譬若檐滴 425

糖匪-博物馆之心 437

黄昱宁-呼叫转移 457

周嘉宁-基本美 515

致谢 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