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相约博物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安妮·扬森  2020年10月21日00:10

 

《相约博物馆》

作者:[英]安妮·扬森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59641700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丹麦——

我叫安德斯,丹麦锡尔克堡博物馆的馆长,每天和木乃伊、陶罐这些千百年前的东西打交道。我失去了妻子,尽管这一生中我们从来不曾互相了解。

英国——

我叫蒂娜,一个普通的农妇,日复一日做一些养鸡、打扫之类的琐碎活计。我和丈夫一起生活了四十年——不,应该说是我们一起只生活了一天,之后的四十年全是这一天的重复——没有意外、没有修改。

一场来自五十年前的邀请,让原本人生绝无可能交集的两个人相遇,通过54封信件建立起的连接,宁静又悠长,在作者舒缓、深沉的叙述中,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真正彼此理解的可能。

作者简介

安妮·扬森(Anne Youngson),居住于牛津郡。成为作家前是一名汽车工程师。在退休之后她开始尝试写作并展现出了非凡的天赋,也许如她本人所言“我知道自己终将成为一名作家”。

《相约博物馆》是她的第一部作品,甫一问世即获广大读者喜爱,小说入围2018年科斯塔图书最佳处女作奖、麦基特里克奖,获得保罗·托迪纪念奖,目前已在英国和美国出版,并售出德国、法国和中国等9个国家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