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严雪  2020年10月20日15:06

“叮咚,叮咚。”

“谁呀?”

我踏着期待的步伐跑了过去。

“雪儿,慢点跑,别摔着。”母亲大人在一旁担心地叮嘱。木楼梯在我的脚下发出有节奏的咚咚声。

门开了,一阵寒风毫不客气地划过了我的脸蛋,还带着一份雪白的东西往我脸上放。你看,这寒风来就来嘛,还带点见面礼,真是的,怪不好意思啦!这么客气。我使劲摇了摇头,脸上的雪抖了一地,化成了水,又消失不见。

看着屋前的雪,我愣住了。只见她用自己那雪白的身体包裹着一棵棵小树,生怕他们冻着。接着她又用自己轻盈的身体覆盖了邻居的房子,随后又为大地换上了银色的皮肤,盖上纯白的棉被。

“雪儿,到底是谁呀?怎么不讲话了?”母亲探着头问。我这才反应过来,开心地大叫:“是雪,下雪了!好漂亮,我要出去玩了!”

我冲了出去,躺在厚实的雪上,感受她的气息。

这时,一阵欢快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一屁股坐起来,远处的小伙伴们正在打滚、堆雪人、打雪仗……

我飞快地跑到家门口,冲着门内大喊:“表妹,快下来!我们一起堆雪人。”“好,马上就来!”我们先跑步热了下身,看谁先跑到远处的那棵大树下。

“一、二、三……开跑!”跑到一半,我就累了,一不小心就跌倒在了雪地上,与雪来了个亲密的大拥抱。好冰呀!我用舌头舔了舔,雪一下子就融化了。

“姐,快点!”

“好嘞。”

终于到了树下,我俩可以开始堆雪人了。一会儿,雪人就堆得差不多了。两个雪球,一张脸,两根树枝,呀,太普通了!我左思右想,啊,有了!我要在雪球上加两只耳朵,在嘴边加几根胡须,身后再加一条尾巴。又过了一会儿,一只小睡鼠就堆好了。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突然发现雪地上多了好几个小睡鼠。原来是其他小伙伴也在堆小睡鼠呀!无趣,太多了!

我们便打算去找爷爷给我们做雪橇,没想到爷爷早就做好了。我们便拉着爷爷陪我们一起玩,拗不过我们,爷爷只好答应。

我和表妹坐在前面,爷爷坐在后面。我拉着木绳,高声呐喊:“准备,‘三人号’出发!”还没等我们怎么欣赏两边的风景时,“嗖”的一下,就划下来了。

“哇!真好玩,再来,再来嘛!”表妹逗得哈哈大笑。爷爷看了看手表,“时间不早了,回家吃饭。”我虽然十分不想回家,但也知道回家晚了,母亲又该担心了。

啊!寒冬,谢谢你给我带来的这份礼物。

雪,你要走了吗?我望了望四周,雪正开始消散。或许,你也要回家吃饭了吧!

姓名: 严雪

指导教师: 曾江保

学校名称: 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金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