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潘多拉文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罗萨里奥 · 费雷  2020年10月19日08:33

 

《潘多拉文件》

作者:[波多黎各]罗萨里奥 · 费雷 著,轩乐 译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220119101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潘多拉文件》是波多黎各作家罗萨里奥·费雷的作品集,共收录了作者的24篇小说、诗歌,书中的故事带着浓郁的热带异域气息,风格或暗黑猎奇,或大胆疯狂,隐喻快速发展却依然被父权文化主导的现代社会中的女性地位、没落的种植园经济与新兴现代工业的冲突、旧贵族逐渐被新贵阶级取代……

被河虾咬伤的姨妈终日坐在阳台,为家里的女孩们制作娃娃,贪婪的医生故意不给姨妈医治痊愈,用医药费完成学业的医生儿子娶走家里最小的女儿,却只是因为她的贵族身份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最后小女儿利用姨妈做的娃娃逃走,姨妈也利用娃娃完成自己的复仇。(最小的娃娃)

一心追求芭蕾舞事业的女孩被禁止跳舞,承诺不要孩子的丈夫突然反悔强迫她怀孕,虚伪的父亲只在乎财产的继承,只想跳舞的女孩最后以死亡完成自己的反抗 。(睡美人)

蓬塞的街道上流传着一个传说,一个妓女和一个贵妇的传说,她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她们彼此嫉妒,却又彼此膜拜,在无尽的想象与折磨中越来越相似……(当女人爱着男人)

水泥的尘灰不断降落在镇上,创办水泥厂的人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豢养狮子取乐,镇上的居民逐渐因为污染生病死去,外来的园丁却认为那是星辰的尘埃,开始建造一座盛开雾霭的恒星花园……(尘埃花园)(玛丽娜与雄狮)

作者简介

罗萨里奥·费雷(Rosario Ferré,1938—2016),波多黎各作家、诗人,代表作品有《潘多拉文件》《围困爱神》《湖屋》等。

译者简介

轩乐,译者,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葡语系。主要译作有加西亚·马尔克斯《族长的秋天》、胡安·何塞·阿雷奥拉《动物集》、路易斯·赛普尔维达《失落的南方》、罗萨里奥·费雷《潘多拉文件》等。

目 录

最小的娃娃 // 1

夏娃·马利亚 // 9

看不见的房子 // 13

睡着的男人 // 17

他们对我说,你失去了理智 // 21

坠落 // 25

当女人爱着男人 // 29

奔驰220 SL // 51

阿玛莉娅 // 71

美狄亚 1972 // 89

玻璃盒 // 95

蓝狐大衣 // 113

尘埃花园 // 119

玛利娜与雄狮 // 125

被冒犯的月亮 // 137

果核项链 // 141

间谍 // 155

梦与它的回声 // 161

信 // 165

舞者 // 171

睡美人 // 177

与你共上天堂 // 225

马机诺兰德拉 // 243

有毒的故事 //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