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海的梦想》真实记录延安脱贫攻坚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20年10月19日08:45

长篇报告文学《小海的梦想》新书发布会日前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举行。

《小海的梦想》是2020年陕西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根据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带领干部群众共同脱贫攻坚真实经历创作而成。通过扫码,读者可以360度云看索洛湾,还可以收听广播剧。

吴克敬表示,延安是一个经济发展的高原,也是一个文学成长的高原;投身创作《小海的梦想》一书,也就是投身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柯小海的事迹深深打动了自己,自己为能创作出反映时代、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作品感到荣幸和激动。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表示,柯小海是我们身边生动的榜样,这样的榜样对基层村干部和每一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人都有着积极意义,传播这样的正能量是总社的义务和责任。

与会人士认为,《小海的梦想》真实记录了脱贫攻坚工作中以索洛湾村为代表的广大基层干部的扎实工作,对于讲好陕西故事、提升陕西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