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
来源:河南日报 | 郭戈 秦川  2020年10月16日09:22

10月15日,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

2014年9月,鹤壁淇河被中国诗歌学会命名为“中国诗河”。据悉,本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以“诗经故乡,诗意鹤壁”为主题,自今年5月开赛以来,得到海内外逾5000名汉语诗人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收到参赛作品逾1.1万首。经过严格评选,来自浙江的诗人陈于晓创作的组诗《跟着淇河回家》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为繁荣鹤壁本土诗歌创作,本届诗歌大赛还专设了“淇水诗歌奖”,鹤壁诗人张金平创作的《七里沟》获得这一类别一等奖。

当晚,颁奖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诗河之夜”诗歌音乐晚会。晚会共分为淇河诗韵、运河橹声、黄河回响3个篇章,先后朗诵了《跟着淇河回家》《淇河的憧憬》《永济渠,一条流动着历史的河床》《黄河之水天上来》等作品。诗歌串联起淇风卫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第七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