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黄坤明出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团结奋进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6日07:38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 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坤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说明了人民是决定事业成败的根本力量,充分昭示了中国精神具有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专题展览回顾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团结奋进力量,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黄坤明强调,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要以这次展览为契机,全方位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伟力。

专题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共分6个部分,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负责同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各界代表共8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