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渝北区作家协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大盛采风活动
来源:重庆作家网 | 余璟  2020年10月15日12:24
关键词:重庆作协

近日,重庆渝北区作家协会组织了以“助力脱贫攻坚 唱响美丽大盛”为主题的采风活动。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王明凯,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重庆新诗学会会长傅天琳,中国作协会员、知名诗人华万里等20余人深入大盛镇和大盛镇天险洞村、青龙村、千盏村等地开展了实地考察。

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作家们参观了乡村风貌,采访了解了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成就、脱贫攻坚故事,体验了当地独特的山水人文,深入感受了地方浓郁的民风民俗。作家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最擅长的文学表达方式认真进行创作,力争以高质量的作品,宣传好大盛,深入挖掘弘扬地域特色文化,以助力脱贫攻坚,讲好大盛故事,唱响美丽大盛,努力为脱贫攻坚奔小康尽一份作家们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渝北区作协为大盛镇文化服务中心和天险洞村送去了近百册区内作家们自己创作出版的书籍,还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了当地村民们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