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希望之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景仁   2020年10月10日21:59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森林。森林中有一棵非常高的大树,树冠直插云霄。这棵树长相十分奇特,树干和叶子是彩色的。老远看去,就像一道绚丽多彩的长虹。它的叶子很大,每片叶子有数十平方米。但却又很少,一共只有一千多片。树下还有一条彩色的小溪,一直围绕着它流淌。

在这棵神奇大树外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村庄。村里人将树起名为“希望”。这里有一个传说。在彩色树的顶端,每过1000年就会长出一个彩色的果实,据说吃了果实的人可以实现心中任何的愿望。但是由于这只是个传说,没有人愿意去尝试。所以也不知道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

几十年后,村里突然爆发了一种传染疾病,得了这种病的人只能活一年就会死亡。在患病期间会变得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会做。村子即将面临灭亡的危险,这时人们想起了彩色果的传说,于是,他们选举了三位勇士,分别是凯文、克斯塔和朗。他们做好了准备工作后,便来到森林里。到了希望树下,上树去寻找彩色果。

他们每天爬行几百米,晚上在叶子上宿营。在爬行过程中,树上的温度变得越来越低,空气也越来越稀薄,他们三人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行程速度大大减慢了。一个早晨,朗起床后发现,他的两位同伴都被冻死了。于是,他强忍住心中的悲伤,继续奋勇向前。这几天他的行程速度也加快了,终于来到了希望树的顶端。彩色果就在眼前发出了璀璨的亮光,胜利就在眼前了。他刚想摘下果实,却被一头强壮的老虎阻止,原来这头老虎是彩色果的守护者。朗给守护者说明来意,它在一番思考后,同意了朗的请求。当朗快要摘到彩色果时,因为氧气不足,突然死了。离成功只差了一步,这时彩色果忽然发出了更加夺目的光彩。朗和两位同伴被光芒环绕着,他们复活了。他们带着彩色果回村了,村里人得救了。

村里人为了感谢他们三人,就选举他们为村里的首领。同时,他们也守护着希望之树。

作者:杨景仁 男 12岁

学校: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中心小学六(3)班

作文《我的吉他之旅》荣获第四届“德育杯”全国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

指导老师:

姓名:王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