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20年10月09日22:03

《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新书发布会日前在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线举办。

《曹文轩画本·草房子》将原有的文字版《草房子》分成9册出版,并配有精美插图。该书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国内外小读者们的喜爱,在版权输出尼泊尔后,2018年8月,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和南非开普亚洲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版权输出合同。该项目于2019年入选丝路书香工程。

2020年8月,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重的南非,开普亚洲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出版《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该版本将陆续发行至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等国。南非斯瓦西里语协会有意把《草房子》作为儿童教学课本发行,计划开发有声图书,并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拟捐赠部分图书给坦桑尼亚的小学和肯尼亚的孤儿。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龙表示,《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既是中国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走进非洲的一个成果,也是我国童书出版走向国际舞台的一个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