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第三十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文艺报 | 教鹤然  2020年09月30日07:13

9月17日至27日,鲁迅文学院第三十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内蒙古班)在京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分别出席开学典礼、结业典礼并讲话。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李东华,内蒙古作协秘书长赵富荣等出席。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内蒙古文学是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文化优势。参加本期培训班的36名学员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各盟市,是一个有着良好创作潜质和广阔发展前景的作家群体。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作为内蒙古作家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为内蒙古文学发展增添亮丽的一笔,为祖国多民族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冀晓青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此次内蒙古班是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对内蒙古文学创作三年帮扶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们强化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学创作水平和素养。

孙永斌、谢春卉、宝音吐和贾月珍、迟颜庆、李丹华等学员代表分别在开学和结业典礼上发言。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鲁院和内蒙古作协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精心筹备,安排了高密度的课程、小组研讨和交流活动,邀请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及重要文学期刊的主编、编辑们授课,并与大家对话交流,力求帮助学员们开阔视野、提高学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