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省丽水市首个县级网络作协成立
来源:丽水发布(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9月30日08:54

9月27日,缙云县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缙云县图书馆召开,这也是丽水市首家成立的县级网络作家协会。

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丽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定飞,缙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潜春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成立大会上,青年网络作家随侯珠当选为缙云县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紫伊281为名誉主席,耳东兔子、锦夏末为副主席,夏霞为秘书长,锦夏末为副秘书长。

近年来,缙云网络文学发展繁荣,涌现出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颇有影响的网络作家,如紫伊281、随侯珠、顾惜之、耳东兔子、锦夏末、雁无痕、不知春将老等等。其中紫伊281、随侯珠为中国作协会员。顾惜之、耳东兔子、锦夏末、雁无痕为省作协会员。

据了解,缙云县网络作家协会首批会员24人,其中有18位作家是丽水市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平均年龄31岁,年龄在35岁以下的21人,占会员总数的87%;女会员15人,占会员总数的63%;本科学历及以上的16人,占会员总数的66%;自由撰稿人6人,占会员总数的 25%。

这次成立大会,受到了网络文学届的广泛关注。

丽水成立首个县级网络作协,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台州、湖州、绍兴、舟山、衢州等兄弟网络作协都发来贺信。

烽火戏诸侯、梦入神机、月关、管平潮、何常在、丁墨、吱吱、冬天的柳叶、紫金陈、徐公子胜治、圣骑士的传说、孑与2等全国知名网络大咖纷纷祝贺缙云县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表示,他非常开心看到缙云县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缙云县网络作家协会从筹备到成立只花了1个半月时间,效率之快,离不开丽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协、市网络作协、特别是缙云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他说,浙江是中国网络文学重镇,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中国网络作家村、中国网络文学周相继落户杭州,造就了网络文学的“浙江现象”。丽水是浙江网络文学重镇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丽水女作家群体已经成为网络文学一个现象级情况,缙云是丽水网络文学重要部分的核心,有不少在全省甚至全国都知名的网络作家。

臧军希望,缙云网络作协成立后,要真心服务会员,吸引和凝聚网络作家;要用心投身家乡建设,用文学的力量为家乡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贡献;作品是作家的立身之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更要潜心写出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