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视协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20年09月30日07:35

9月24日,由中国视协主办的中国视协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高健代表中国视协宣读了《中国视协关于成立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向大众介绍了网络直播专委会的组织机构人员名单。中国网络直播委员会会长欧阳常林做了题为《价值引导促融媒、守正创新强直播》的主题报告,从为什么组建专委会、专委会的差异化定位是什么、专委会如何抓好职责落实三个方面阐述了直播专业委员会的价值意义、职责任务,介绍了专委会的组织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和近期计划完成的任务。

廖恳在成立大会上对中国视协直播专业委员会之后的工作提出了4点希望:首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其次,加强组织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第三,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最后,充分发挥网络直播行业在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推动社会主义电视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努力将网络直播委员会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的温馨和谐之家,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胡占凡向中国视协网络直播委员会授牌,并同出席会议的其他领导一起为4家副会长单位、8家委员单位代表和7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以《价值引导,守正创新——网络直播从追求增量到立足质量》《广电媒体融合转型成功案例分享》为题的交流论坛。多个机构、平台、媒体的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围绕平台发展、主播带货、媒体融合等当前热门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网络直播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