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熊猫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蒋林  2020年09月29日07:59

 

《熊猫王》

作者:蒋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220119200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熊猫王》是一部以保护大熊猫、热爱大自然为主题的儿童文学。

故事发生在中国西部一个宁静的山村,8岁男孩丁默生与1岁熊猫贝贝,在夜晚的深山相遇相识。当时,丁默生是迷路的小孩,贝贝是迷路的熊猫。两个无助的生命,由相互警惕到慢慢接近。最终,他们为对方送去慰藉,共同度过了一段黑暗的山中时光。从那以后,他们之间有了牵挂。贝贝跟着丁默生的步子,慢慢向丁默生居住的村子靠近,最后在离他家最近的生树坪定居下来。接下来的10年里,丁默生与贝贝相依为伴,建立了超乎寻常的情感,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

时光来到10年后的1943年,5个来自国外的非法捕猎者试图捕捉大熊猫,试图打破这种和谐。快满18岁的丁默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宝贝被捕捉和猎杀,便与村子里的小伙伴临时组建了大熊猫保护团队,阻止偷猎者的非法行为。在这场斗争中,11岁的熊猫贝贝(已是成年熊猫),仿佛意识到了生存危机,仿佛明白了丁默生的善意、友好和帮助,便带领自己的同伴,与丁默生的临时保护团队一起,共同抵抗非法捕捉者。此时此刻,动物和善良的人站在一起,与邪恶的人开展了一场战斗。

作者简介

蒋林,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读者报》总编辑,《看熊猫》杂志主编。出版有《熊猫明历险记》《最好的告别》《巢》《绝望收藏室》《隐蔽的脸》等多部作品。另有中短篇小说散见《四川文学》《青年作家》《文学港》《飞天》《福建文学》《安徽文学》《特区文学》《黄河文学》《南方文学》《小说林》《文学与人生》等文学刊物。

目 录

楔子/001

第一章旅馆密谋/017

第二章天降危机/035

第三章有惊无险/065

第四章保护联盟/087

第五章神秘人物/111

第六章荒野暗战/129

第七章正面交锋/151

第八章熊猫之王/177

第九章暗度陈仓/203

第十章金蝉脱壳/227

尾声/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