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2届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金奖作品《百鸟朝凤》上市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0年09月29日08:53

2019年举办的第2届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中,一部极具中国美的原创绘本《百鸟朝凤》摘得金奖,并签定了简体中文版和荷兰语版的绘本出版合约。历经1年的修改和编加,2020年金秋8月,“暖房子”华人原创绘本《百鸟朝凤》(禹田文化出品、晨光出版社出版)华美上市。

这部描绘了中国古老民间传说的绘本,在比赛评审过程中受到中外七位专业评委的一致赞赏。比利时知名童书出版企业Clavis出版公司总裁菲利普·瓦里克评价:“我对中国的古老文化和图案并不熟悉,但我非常渴望了解。《百鸟朝凤》里充满了细节和丰富而有冲击力的色彩,令人印象深刻。让即使不了解这个古老传说的人,也能欣赏其美妙的图画。”

该书讲述了小男孩团子独自一人在家时,经历的一场梦境。在梦中,他穿越时空,领略到中国古代建筑的壮美和市井生活的繁荣,并从白鹭口中得知了凤凰由于勤劳、善良且乐于分享,得到了鸟儿的报答,使自己从一只平凡的小鸟变成了神鸟的故事。绘本内容适合3~6岁儿童亲子共读,以及小学生独立阅读。《百鸟朝凤》用现代手法演绎中国传统之美,集众多艺术创作手法于一身,提升孩子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兴趣,同时弘扬了出善良、勤劳、分享、无私等中华传统美德。据悉,该书荷兰语版也将于不久后在比利时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