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国工匠》俄文版、韩文版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2020年09月29日16:16

9月26日,借助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世界阅读季”平台,新世界出版社举办《大国工匠》俄文版、韩文版首发分享会。

《大国工匠》系新世界出版社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合作推出。全书讲述了中国当代劳动者的人生故事和内心世界,展示中国不同行业的技术人员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价值观。

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集团公共关系部部长叶列娜表示,《大国工匠》俄文版将让俄罗斯读者看到中国工匠最真实的一面。

韩国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说,他们在翻译过程中发现了中国工匠与韩国工匠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工匠更具有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希望《大国工匠》韩文版能够让韩国读者了解到中国特有的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的内涵。

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表示,中文版《大国工匠》图书上市后获得读者广泛认可,入选2020年农家书屋推荐书目,并成为多地职业高中和专科学校的课外阅读资料。在俄文版、韩文版《大国工匠》即将上市之际,希望有更多的语种关注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