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运动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若广  2020年09月28日15:22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就要到了。晚上老师在群里通知家长说:明天学校要举行运动会,要求学生穿校服、戴红领巾、穿运动鞋。当妈妈把这件事告诉我时,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运动会这天,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穿着统一整齐的校服,十分壮观。运动会开始了,有的在投铅球、有的在拔河、有的在跳绳……我完成了我的个人运动项目,接着我们班和二班进行接力赛比赛。

我们两个班排好了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大家都想获得冠军。老师把接力棒递给了第一位同学,接力赛开始了。裁判员吹响了哨声,二班的同学像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们班的王林站在那里发呆,一动不动的,同学们急得大喊:“王林,你发什么呆啊?快跑啊,不然我们班就要输了。”王林终于反应过来了,他急忙跑了出去。同学们继续紧张的比赛,旁边的啦啦队热情高涨地大喊:“加油!加油……”终于轮到我了,我接过了棒子“嗖”的一下冲了出去 。我拼命的跑啊跑,头开始发晕,汗水从我额头上流了下来,我的腿开始发软。我看着我们班比赛还是落后,我咬了咬牙坚持着,奋力追赶。忽然,我踢到了一颗小石头,一下子摔了出去,一阵疼痛让我吸了一口气,我眼冒金花,怎么也站不起来 。我听见同学们大喊:“马小小!加油!马小小!加油!你一定能站起来。”这时,一只手伸到我眼前。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班长周宇,我把手放到他的手上,他用力的把我拉了起来。一阵有力的温暖传到了我的身体上,顿时,我全身充满了力量,我笑着说:“谢谢!”说完,我拿着接力棒奋力地跑向终点,交给了下一位同学。最终我们班还是输了,二班赢了。但老师并没有责怪我们,还鼓励我们说:“你们已经尽力了,下次运动会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运动会结束了,虽然我们班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同学们为了比赛,在赛场上奋力奔跑;在我摔倒时,同学们伸出温暖的手……这些场景都深深地感动了我。运动会不仅是比赛,也是一种运动精神。

作者简介:

作者:马若广 男 10岁

学校: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春和小学四(1)班

童话《小白兔运草莓》发表《儿童快乐读写》2019年第10期。

作文《我学会了煮面条》荣获第四届“德育杯”全国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作文《旺财》发表《作文》2020年第6期。

指导老师:

姓名:王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