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希望之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梓洋  2020年09月28日15:21

从前,有一个村子。那里的人成天生活在黑暗之中,他们种不出庄稼,没有花草。所以他们只能捕捉动物维持生存,但是这样有肉能吃的生活持续不了多久,动物们也渐渐地消失了,村子里没有任何食物,人们只能生活在黑暗、饥荒的日子里。

这时,一位白须白发、穿着紫色斗篷的巫师出现在村长的家里。他抚摸着白苍苍的胡须说:“在远处那座最高的山上,有一只神兽,它有希望之羽,只要获得它的羽毛,你们就会重见光明。”说完,巫师挥动斗篷,变成一道紫光消失了。村长听了马上召集全村的人。把巫师所说的话告诉了大家,然后又问:“有哪位勇士愿意帮村子里的人找回光明?”村民们胆小的如同蚂蚁,谁都知道那座山上有恶狼,去的人没有一人能够回来,所以没有人敢答应。这时,一位名叫托尼的年轻人站了出来说:“我去!”其他村民都惊讶地望着托尼。村长高兴地说:“好样的!托尼,我把村里的食物和最好的武器送给你,村里的所有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了。”

第二天,托尼带上了村长赠给他的宝剑上路了。托尼跨过了很多条河,翻过了很多座山,终于到达了山脚,漫长艰苦的登山开始了。托尼走啊走,在他离山顶不到几公里的地方,一只凶恶巨大的恶狼出现了。恶狼见到托尼,狼毛直立,露出尖锐的牙齿,锋利的爪子伸出了脚掌,它用脚抓着地,用力一踩地面,便向托尼扑去,托尼立马抽出宝剑向狼的心窝狠狠戳去,狼用宽厚的手掌拍开了宝剑。但是,狼的手掌也被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恶狼依然不放过托尼,向他扑去,这次托尼快速捡起宝剑,用足力气一箭戳进了狼的肚子。狼终于死了,托尼也身受重伤,但他没有放弃而继续登山,托尼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神兽,神兽说:“勇士,谢谢你把恶狼杀死,你拯救了我们神兽界的生灵,你们的光明也是被恶狼偷走的,现在我就把希望之羽送给你。”托尼拿着羽毛,下山向村子走去。村民们见到托尼的身影,看见他手里拿着希望之羽。希望之羽发出万丈光芒,照亮了天地,太阳出来了,动物来了,花开了……村民们高兴地一拥而上,抬起托尼上下抛着,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

从此,村民们过上了有阳光、有花、有草、有庄稼、有动物的幸福生活。

作者简介:

作者:高梓洋 男 14岁

学校: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第六中学初二(5)班

作文《初中二三事》荣获第四届“德育杯”全国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童话《我和钢笔的故事》荣获第四届“板桥杯”全国少儿童话征文大赛二等奖。

作文《登山》发表《满分素材》2020第4期。

指导老师:

姓名:王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