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32届飞天奖、第26届星光奖入围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20年09月28日16:26
关键词:飞天奖 星光奖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两奖入围名单公布。

据介绍,经过初评、复评、终评3个阶段,《啊,父老乡亲》等50部作品入围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其中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2018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等75部作品入围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其中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评选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首次采用线上评奖评审系统,建立了“评委专家库”。获奖作品聚焦主题主线,展现发展成就,真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观照现实生活、聆听人民心声,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较好地实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为行业发展树立了价值坐标和品质标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8日20:00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届时,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单项奖获奖者,星光奖特别奖获奖作品、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将在现场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