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贾大山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9月27日15:03

9月25日上午,首届贾大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致贺信,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春雷、郭宝亮、程雪莉,贾大山先生的亲属等参加了颁奖典礼。首届贾大山文学奖评选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评委会严格评审,评选出贾大山文学奖10件,新人奖2名,另有参评的7件作品因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而列为贾大山文学特别奖。

铁凝在贺信中说:欣闻首届“贾大山文学奖”成功举办,请向各位获奖者转致热烈的祝贺!贾大山是来自人民、热爱人民的作家,以贾大山的名字命名的文学奖,必将感召和激励大山故乡的作家们走大山之路,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作品。祝家乡文艺百花盛开,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作家表示衷心祝贺,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邢国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是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贾大山是新时期文学创作的优秀代表人物,贾大山的作品始终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植根于平原小城、乡村底层,运用独特视角洞察社会人生,精心创作了许多名篇佳作,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读者。组织评选贾大山文学奖,就是要传承贾大山的现实主义创作精神,不断创作出更多带着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

王韶华在致辞中说,希望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以贾大山文学奖颁奖为契机,以更高昂的激情,更开阔的视野,更敏锐的触角,更广博的胸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谱写石家庄文学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颁奖典礼上,与会有关领导为获奖作者进行颁奖。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分管负责同志,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作协主席团成员;评委会代表,全体获奖作者;各县(市、区)宣传部部长、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与会嘉宾合影

附:首届贾大山文学奖获奖名单

特别奖

虽 然 中篇小说《花开时节》

蒲素平 散文集《一个人的工地》

张 敦 短篇小说《月光大道》

杨辉素 短篇报告文学《坚持—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纪事》

白庆国 诗歌集《微甜》

周喜俊 长篇小说《我的幸福谁当家》

孟 玉 长篇报告文学《新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中央外事学校》

文学奖

康志刚 中篇小说《麦香,麦香》

何常在 长篇小说《浩荡》

清 寒 中篇小说《影印伤》

石 夫 中篇小说《黑姑》

刘 厦 散文集《遇见生命》

闫荣霞 散文集《我为我的心》

韩文戈 诗歌《韩文戈作品》(近作10首)

孟醒石 诗歌《雄安诗魂》(组诗)

刘世芬 短篇报告文学《逐梦伶仃洋》

柴卫华、裴建素、杨惠玲 短篇报告文学《“天路”壮歌》

新人奖

潘幸泉、王子龙

(综合《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