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在湖北咸宁落幕
来源:湖北作家网 | 周益民 周 航  2020年09月24日08:36

9月21日,来自黑龙江、河北、广西、福建、河南等地的16名农民诗人、作者齐聚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主会场咸安区高桥镇白水村,出席第二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颁奖仪式,和当地农民一起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咸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星华,以及咸宁市、咸安区相关领导出席颁奖活动。

第二届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由省作协、咸宁市文联、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和咸宁高新区横沟桥镇人民政府主办。6月初启动,8月中旬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08名农民诗人、作者投稿12106件,按新、旧体诗分为两类,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组织奖3名。黑龙江农民诗人梁文奇、湖北农民诗人袁凤梅分获新诗和旧体诗一等奖。

颁奖现场,获奖诗人、作者代表朗诵了自己获奖的诗作。与会诗人还赴咸宁高新区横沟桥镇开展了采风活动,参观了该镇农民诗歌小镇建设现场。

诗赛组委会策划、咸宁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专介绍,咸宁连续两年举办全国性农民诗赛,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激励更多的农民诗人拿起手中的笔,从不同角度展现新时代中国农村的风貌、中国农民的风采、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把诗赛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文化活动。(咸宁作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