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草原》文学高峰论坛暨“《草原》杂志创作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草原”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9月23日08:37
关键词:《草原》

第二届《草原》文学高峰论坛现场

9月21日上午,《草原》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草原》文学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市苏泊罕草原举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福民,解放军出版社原政治部主任梁粱,内蒙古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主任牛敏,内蒙古作协名誉主席肖亦农,书画家、作家王祥夫,作家出版社创意合作部主任兴安,《小说月报》副主编徐福伟,青年报社《生活周刊》主编陈仓,《诗歌风赏》主编娜仁琪琪格,区内外作家诗人赵健雄、艾平、陈胜利、白涛、蓝冰、王万里、蒋雨含、娜仁高娃,第二届《草原》文学奖获奖作者鲍尔吉·原野、大卫、阿袁、傅菲、温古、海勒根那、离响、瑛宁、刘琳、闫红梅,《草原》杂志主编贾翠霞、副主编刘广燕以及《草原》杂志编辑人员、鄂尔多斯的文学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论坛由内蒙古文联副主席、《草原》原主编尚贵荣主持。

与会嘉宾围绕“文学期刊与中国当代文学”主题进行主旨发言,深入探讨了文学期刊对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互联网时代文学期刊如何坚守文学阵地,担负起繁荣文学事业的重要使命。与会嘉宾认为,文学期刊与时代有着紧密的关系,文学期刊是文学最后的“守门员”,期刊编辑应该保持着良好的文学尺度和文学水准,以严肃、谨慎的态度对待文学作品,保证当代文学的品质和高度。像《草原》这样一份具有典型性的当代文学期刊,伴随着新中国发展的脚步,见证时代巨变,推动文学繁荣,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了重要贡献。

“《草原》杂志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当日,《草原》杂志社在鄂尔多斯市苏泊罕草原举行了“《草原》杂志创作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