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省作协赴内蒙古开展文学结对交流活动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20年09月23日08:23

浙江省作协赴内蒙古开展文学结对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浙江省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推进两地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和《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两地作协友好合作协议书》,进一步促进两省文学创作,9月13日至20日,由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带领浙江省作家代表团一行赴内蒙古阿拉善盟开展文学结对交流活动。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阿拉善盟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良,阿拉善盟宣传部副部长王辉,阿拉善盟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额宝勒德、阿拉善作协主席恩克哈达及两省作家代表参加活动。9月13日下午,浙江作家代表团与内蒙古阿拉善盟文联(作协)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地作家畅谈了文学创作感受,两省作家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并希望通过本次采访和体验活动去寻找创作灵感和素材。

包银山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浙江、内蒙古文学交流能成为兄弟省市间文学交流的典范,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一次了解艰苦环境下创业的感动之旅,成为一次抒情、抒怀的创作之旅。

臧军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展现浙江“三地一窗口”形象之旅,是一次从烟雨江南到大漠戈壁的学习之旅,是一次体现民族大团结的友谊之旅。希望参加活动的作家们能通过本次活动用脚丈量戈壁,用心体验生活,对自己的创作有新的升华,写出有温度的文章。

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开展了台州市作协和阿拉善盟文联(作协)友好合作协议签订、省作协向阿拉善盟文联(作协)赠书、同基层作家交流、知名作家签名赠书、两地作家书法现场挥毫等多种形式的文学交流活动。(浙江省作协创联部供稿)